豬豬豬包仔

長期缺氧

-春风维杨- 右肩9

ooc 勿上升




9.

 

陈宥维松开了他捏著胡春杨左颊的右手,笑着柔声问:“怎么在这里睡着了?”

 

胡春杨揉了揉眼睛,回答:“坐着坐着就睡着了。”见天色还没变暗,疑惑的问:“你这么早下班了?”

 

陈宥维伸出手放到胡春杨面前,骄傲的说:“把工作都做完就能提早下班咯。”

 

“那你很棒啊。”胡春杨拉起陈宥维的手借力起身,随口敷衍的回应。

 

没想到陈宥维又再一次顺着杆子往上爬,更加得瑟的扬了扬下巴,向他显摆说:“那可不。”

 

看来陈宥维的臭屁是骨子里的,从小到大都没有改变。

 

“不过还是没有你棒。”陈宥维又说。

 

胡春杨疑惑的望向他。

 

陈宥维指了指晾在花园里的衣服表扬他说:“你看,棒呆了。”

 

陈宥维夸他的时候表情特别真诚,而且总是因为一些小事情特别用力认真的夸他,不知道还以为他救人扶贫拯救地球了呢,胡春杨被他夸得面红耳赤,低着头走进客厅。

 

跟屁虫一号小帅同学放过了胡春杨,没有再跟着他而是躺在花园里睡懒觉。可跟屁虫二号帅帅同学就不一样了,孜孜不倦的跟着他,胡春杨坐在客厅沙发上看手机他就坐在旁边看,胡春杨起身到厨房倒杯水喝他也跟着,甚至连胡春杨要上厕所,他都守在浴室门前。

 

胡春杨上完厕所出来看到守在门口的陈宥维终于受不了,无奈的说:“哎,陈宥维,你行了吧?”

 

陈宥维却一副迫不急待的样子反问他:“你怎么不问我了呢?”

 

胡春杨一头雾水,问道:“问你什么?”

 

“问我书里那句话是怎么回事啊。”陈宥维满脸期待的说。

 

胡春杨脸一热,不理会站在门口的陈宥维,快步走回客厅坐在沙发上拿起手机回应:“我没什么兴趣知道啊。”

 

天知道他的手指在屏幕上乱按,其实手机都还没解锁。

 

陈宥维并不作罢,不屈不挠的跟着胡春杨,凑到他面前继续死皮赖脸地问:“真的?真的没有兴趣?”

 

胡春杨放下了手机,陈宥维还是不断在他耳边嚷嚷。窘迫之际,胡春杨心里忽然闪过一个念头,举起了右手说:“老师,我有提问。”

 

陈宥维满意的点点头,做了一个请的手势,配合著胡春杨的说话回应道:“小胡同学请问。”

 

“你是不是一开始不想养小帅?”胡春杨问。

 

陈宥维马上就泄了气一样转换了表情,猛烈又想到了什么似的兴奋的问:“你想起来了?”

 

“嗯。”胡春杨如实的说,“小帅是差点被车撞到了我把牠救回来的吧?”

 

说到这陈宥维好像又有点生气了,闷闷不乐的向他抱怨道:“对啊,某人不看车冲出马路,吓得我当场差点跪下了。”

 

“那后来你是怎么同意的?”胡春杨又问。

 

“谁叫你喜欢咯。”陈宥维好像有点不满,“牠刚来的时候我看牠不顺眼,你还说我幼稚。”说到后来嘴巴还撅起来了。

 

胡春杨看到他撅得老高的嘴巴,嘴角忍不住缓缓上扬,心里吐槽,你现在也挺幼稚的。

 

但很快陈宥维的表情又变得柔和,轻声地说:“不过后来你不在的那两年也好险有牠。”

 

胡春杨一下子就不知道该怎么回应了,他对陈宥维偶尔展露出来的脆弱总是有点手足无措,便转移话题道:“宥维,我在想我是不是该找份工作?”

 

“不急啊。”陈宥维说,“找什么工作也是问题,要不你先在家试一下画画?说不定也能想起点什么。”

 

胡春杨觉得陈宥维说的也有道理,便接受了陈宥维的提议,决定先在家再尝试一下找回画画这个技能,把找工作这件事先放下了。

 

晚饭时间陈宥维带了他出去家里附近的一家小餐厅吃饭,胡春杨话本来就不多,整顿饭下来基本都是陈宥维在说而他在听,然后他给陈宥维一点回应。偶尔陈宥维也会问他一些问题,他回答的时候陈宥维都会很认真的去听,只是陈宥维虽然笑着,胡春杨却莫名的觉得他心里有事,心不在焉的,没有像表面上看起来这么轻松快乐。

 

吃完晚饭两人回家,胡春杨先去洗了澡,陈宥维紧随着他,等到陈宥维洗完澡出来看到胡春杨在客厅沙发上坐着的时候很惊讶,盯着他木然地说:“我以为你回房间睡了。”

 

陈宥维跟他达成了共识,这阵子两人都各自分开睡,给胡春杨适应的时间。胡春杨虽然觉得陈宥维很贴心,心里却一直对他有种不可言喻的内疚感。

 

看到头发还在滴水的陈宥维,胡春杨起身说:“我帮你吹头发吧。”

 

陈宥维受宠若惊,却还是马上高兴的去浴室把吹风机拿出来递给胡春杨说:“以前我帮你吹头发的次数可比你帮我吹头发的多。”

 

胡春杨把吹风机打开,笑他:“你怎么这么无聊啊?这种小事也算。”

 

吹风机的声音呼呼作响,陈宥维加大了声量理直气壮的反驳他说:“我可不觉得我们两的事无聊。”

 

陈宥维的头发短,没多久就吹干了,胡春杨和他一起去浴室把吹风机放回原位后,陈宥维就在卧室门前跟他道晚安。

 

“晚安啦杨杨。”

 

还是一如既往的笑得很温柔。

 

胡春杨却在他转身离开时叫住了他:“宥维。”陈宥维停下了动作,转过来看着他,胡春杨把心一横,开门见山问:“你是不是心里有事?”

 

陈宥维沉默了大约一分钟左右的时间。

 

两人无声的对视著。

 

片刻,陈宥维的声音从宁静中响起:“我有时候会觉得这两天特别不真实。”他停顿须臾,才继续说:“我很害怕。”

 

“害怕一醒来你又不见了。”

 

胡春杨霎时间思绪万千,他好像有很多话想对陈宥维说,却又好像有好多话都不知道该怎样和陈宥维说。

 

“宥维。”他的脑海一片混乱,思来想去最后还是对陈宥维说:“晚安。”

 

陈宥维向他点了点头,又转身离开了。嘴角还是挂著淡淡的笑。

 

胡春杨有点后悔了,刚才短短的时间内他考虑了很多。他会考虑他现在对陈宥维太过亲暱会不会反而不太好,老实说他现在对陈宥维的感情很复杂,说喜欢吗?他觉得似乎是依赖比较多。说讨厌吗?他也并不觉得讨厌。

 

不确定的感情还是不要冲动比较好。胡春杨是这样想的。

 

可看到陈宥维那个笑容和落寞的背影时却让他有点后悔了。

 

宥维,你要不要来卧室睡?

 

他本来是想这样说的。

 

胡春杨回到卧室躺在床上,陈宥维的背影又在他脑海浮现。他坐了起来,拿起手机给陈宥维发了一条微信。

 

“宥维,明天告诉我那句话背后的故事吧。”

 

 

 

TBC.

评论(24)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