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豬豬包仔

長期缺氧

-春风维杨- 右肩12

ooc 勿上升

謝謝追文的各位😭😘



12.

 

胡春杨和陈宥维吃完早餐下楼就看到陈宥维口中一直唸叨著非常帅的大摩托。老实说胡春杨对车没什么研究,也理解不了陈宥维对摩托车那疯狂的热情,只是看到陈宥维这么兴致勃勃的跟他介绍,他也不好意思泼冷水,就乖乖的配合著陈宥维在一旁听着。

 

摩托车的两边握把分别有两顶安全帽,陈宥维拿了其中的一顶,向胡春杨招了招手。

 

胡春杨走到他面前后,陈宥维便弯腰帮他把安全帽戴上,帮他调节下巴的松紧带的时候,距离近得胡春杨甚至可以看得到陈宥维脸上淡淡的小雀斑,以及感受到陈宥维呼吸的气息。

 

胡春杨觉得有点不太妙。

 

陈宥维随后也自己戴上了安全帽,然后上车启动马达发动,把摩托车开到胡春杨面前让他上车,胡春杨坐在他后方,想了一想,双手还是抓住了摩托车后架的位置上。他早前看电视看到偶像剧里的女主角和男主角一起骑摩托车时都是双手抱住男主角的腰的,可他又不是偶像剧里面的女主角,抱住陈宥维的腰感觉也怪别扭的,也就打消了这个眨眼之间想到的念头。

 

陈宥维转头看了他一眼,也没说什么,说了句抓紧了就开车出发了。

 

坐摩托车的感觉和坐轿车的感觉还是很不同的。胡春杨还挺喜欢坐摩托车,微风掠过他的脸颊让他觉得惬意,陈宥维开车没有太快,因此胡春杨还能清楚细看沿途的风景和街景,感受春天充满暖意的阳光。

 

陈宥维第一站和他去的是当地的一间陶瓷博物馆。馆内设有一个手工DIY区,陈宥维早前就在网上预约好两人的DIY课程,参观了博物馆一圈后,两人便跟着老师一起DIY陶器。

 

老师先问了他们打算做什么,两人分别把自己要做的东西告诉老师后,老师便坐在旁边慢慢指导他们,老师教得细心,最后两人也把想做的东西给做出来了。

 

胡春杨做了一只碗,陈宥维就做了一个杯子。

 

不得不说,论艺术天分来讲,胡春杨好像稍高陈宥维一筹。陈宥维看到胡春杨做出来的成品后就诚心的夸赞了他好一会儿,接着又说要把两人做的分别送给对方当礼物,胡春杨也觉得这提议不错,于是便同意了。

 

“你知道我为什么要做杯子吗?”陈宥维把杯子递给胡春杨的时候问。

 

胡春杨摇摇头,回答:“不知道。”

 

陈宥维脸上笑得跟花儿一样说:“因为我想把我的一辈子送你。”

 

胡春杨语塞,原来交换礼物时还得配上一句土味情话,他拿着碗的手伸到一半停了下来,开始思考要说什么土味情话来恶心恶心陈宥维。

 

没等胡春杨想到,陈宥维就主动接过了碗,并贱兮兮的附上了一句:“我这就到你的碗里去。”

 

胡春杨也不知道陈宥维到底是从哪学来这么土的情话的。

 

从陶瓷博物馆出来后两人去了当地一家有名的小饭馆吃午饭,胡春杨和陈宥维的口味挺相像的,两人都不怎么吃辣,午饭吃得大饱满足,陈宥维又说接下来要带他去海边。

 

胡春杨其实对海边一直有种莫名的憧憬,陈宥维安排去海边正合他的心意。

 

可惜天公不作美,在骑车前往海边的时候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春天下大雨实属少见,陈宥维也始料不及,赶紧把车停在一旁,两人就跑到附近一屋簷下避雨。

 

两人全身都湿透,胡春杨冷得发抖,陈宥维见状,跟他说了句在这里待着就冒雨跑到附近的一家便利商店买了把雨伞,然后两人撑著伞一起走到附近一个大卖场重新买了套简单的衣服换上。

 

胡春杨身上也暖和多了,笑着和陈宥维说:“这雨下得真突然啊。”

 

陈宥维有点郁闷的回应:“嗯,计划都被打乱了。”

 

胡春杨安慰他:“突如其来才印象深刻嘛。”

 

陈宥维这才高兴了一点。

 

雨一直到傍晚时分才停,陈宥维跟胡春杨回到了原来停车的位置,陈宥维从摩托车后箱拿出一条毛巾,把车都擦干了后两人又骑上摩托车出发了。

 

本以为陈宥维会取消掉去海边的行程,但陈宥维接着还是带了胡春杨去海边。

 

恰逢是黄昏时间,落霞的倒影映在海面上,也许是刚才下过大雨,来海边的人寥寥可数,下去之前他们脱掉了袜子跟鞋子在岸边,沙子被雨水打湿,沾在他们的脚上。胡春杨倒是不讨厌这种感觉,跟陈宥维静静沿着海边散步。

 

海平线一望无际,红色的黄昏晚霞和蓝色的海水交汇出一条紫色的海平线,胡春杨凝神静看,蓦然想把这个画面记录下来。

 

他想如果是以前的他的话,肯定会想把这景色给画下来的。

 

可惜他现在没有了以前画画的能力,只能拿出手机把眼前的这幅美景拍下来留念。

 

或者等到他恢复了记忆,他可以再把这美景重新画下来。

 

“你以前总跟我嚷嚷要来海边。”胡春杨刚放下手机就听到陈宥维说。

 

他接着又叹了口气,像是在抑压自己的情绪:“可是我嘛,总觉得时间还有很多。”

 

“所以一直都没和你来过海边。”陈宥维笑了笑,眼底却没能看到笑意。

 

“你回来后我就想这次一定要带你去。”

 

胡春杨默默的听着,在他失踪前没能带他去海边似乎是陈宥维一个很大的遗憾,看到陈宥维愁眉不展,若有所思,情绪不太高的样子,胡春杨便伸出双手,放到陈宥维两边的嘴角轻轻向上扯,笑道:“那我下次要去爱琴海的圣托里尼岛看海。”

 

陈宥维微怔,随后噗哧一笑,道:“你从哪里知道这个地方的啊?”

 

“我在家无聊搜到的不行吗?”胡春杨笑着回应。

 

陈宥维和胡春杨在海边待了一阵子,天色渐晚,两人便打算离开海边,前往吃晚饭的餐馆。陈宥维照样还是先把车开到了胡春杨的面前才让他上车,但胡春杨上车后陈宥维却停在那不动了,胡春杨觉得奇怪,正打算开口询问的同时陈宥维说:“哎,杨杨。”

 

陈宥维背对着他,胡春杨看不到他的表情,就静待他接下来的话。

 

片刻,陈宥维问:“你今天有喜欢我多一点点吗?”

 

胡春杨的心跳又开始不受控的加速,陈宥维在之前对他的态度都十分小心翼翼,来旅行的这两天却不断的对他打直球,他有点招架不住,但又不想在这场角力中认输,不能只让陈宥维掌控着他们之间的进展,胡春杨也想掌握主动权。于是胡春杨本来握著摩托车后架的双手慢慢松开,抱住了陈宥维的腰。

 

陈宥维怔了一下,还是没有开车。

 

少焉,陈宥维的声音又响起。

 

“哎,杨杨。”同样的话,这次陈宥维的声音却听起来有点紧张。

 

都已经抱住了胡春杨这才开始感到害羞,他把头埋进陈宥维的背上,心乱如麻地问:“怎,怎么了?”

 

“你是不是不舒服啊?”

 

胡春杨也不知道陈宥维哪来这么多话,他现在只想陈宥维赶快开车,什么话都别说,他不耐烦地回应道:“怎么了?我没有不舒服啊。”

 

“因为,”陈宥维深深吸了一口气,再一字一板地说,“你的心跳得好快。”

 

“⋯⋯”

 

胡春杨羞死了,他收紧了圈住陈宥维腰上的双手,小声嘟呐:“⋯⋯闭嘴。”

 

 

 

TBC.

评论(38)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