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豬豬包仔

長期缺氧

-春风维杨- 右肩13

ooc 勿上升




13.

 

两天的B市之旅一下子拉近了胡春杨和陈宥维之间的距离,陈宥维在他们睡前问胡春杨想不想知道他们大学时发生的趣事,包括陈宥维跟他重遇时的反应、他们跟林渝植是怎样在大学里成为死党等等,胡春杨就给他的回应说:“你说吧,但我可能中途会睡着。”

 

说罢便背过身闭上眼睛装睡,他不想表现出太过兴趣盎然的样子,但其实耳朵都要竖起来了,默不作声地期待着陈宥维接下来的话。

 

陈宥维开始娓娓道来。

 

大一的时候他、陈宥维和林渝植一起选修了属于通识范畴的心理学课,陈宥维刚开始的时候没认出他,是直到在签到表上看到他的名字时,才发现他就是小时候那个每天靠在他肩膀上睡觉的小男孩。

 

发现他就是小时候那个乖小孩时陈宥维就异常兴奋,他还记得小男孩是唯一一个会乖乖听他吹牛的人,下课后便满心欢喜的走过去和他相认,但他的态度据陈宥维所说却是不咸不淡,陈宥维觉得自己有些许自讨没趣,那之后就再也没有找过他聊天交流。

 

林渝植是陈宥维的室友,每次上课时他们两都坐在一起,心理学期中要缴交一份小组研究报告,题目自订,由老师抽出6个小组长,其他人再看小组长订的题目决定加入哪一组。

 

胡春杨就凑巧被老师选中了当小组长,他选的题目虽然有很大的研究空间、可研究起来却很花时间,其他小组人员都快要满了,胡春杨那一组人数却还寥寥无几,陈宥维看到胡春杨订的题目当下就和隔壁的林渝植吐槽,说这堂课只是通识课,胡春杨订的那个题目肯定要花不少时间去研究,怕是闲得慌的人才会去选。林渝植点了点头没有作声,胡春杨的座位刚好在陈宥维前面,陈宥维就拍了拍他肩膀,半是同情半是奚落的说:“哎你选的题目还没有人想选欸。”

 

胡春杨沮丧的趴在桌上,嘴里还不停嘟嚷快来人吧快来人吧快来人来救救我吧。陈宥维看到他这模样却有点幸灾乐祸,有一种报复了当时他不咸不淡的态度的痛快,陈宥维正爽着呢,隔壁的林渝植却突然起身上前,往胡春杨的小组名单写上了自己的名字,陈宥维咋舌,心里满是被背叛感,胡春杨看到林渝植往他的名单写上名字,激动得跳了起来抱住林渝植。

 

没想到胡春杨反应还可以这么大的呢。

 

陈宥维更不爽了,可他已经加入了别人的小组无法退出,于是心里便憋著一股闷气,隔了好几天都一直没消。

 

胡春杨选的题目研究起来果然费时间,三天两头就要往陈宥维和林渝植的宿舍里跑,陈宥维身为宿舍的一份子兼林渝植的最佳损友,听着他们一直聊可聊的话题自己却不能加入,心里更不是滋味了,他也搞不懂为什么当初胡春杨对他不咸不淡,现在对林渝植又有那么多话聊。

 

虽然其实聊的也只是报告的内容。

 

光是上课、在宿舍的时间还不够林渝植和胡春杨讨论,陈宥维慢慢在午饭时间也能看到胡春杨,虽然陈宥维时常嘴上跟林渝植抱怨,但每次中午买饭时都会顺带给胡春杨捎上一份。

 

有一天胡春杨脸上过敏起了点小疹子,午饭时忍不住就时不时往脸上抓,林渝植没在意起身去买饮料了,陈宥维却在他又要伸手抓的同时按住了他的手,警告他说:“别抓了,再抓小心你脸都要烂了。”

 

胡春杨还是珍惜自己的脸的,可脸上的搔痒却让他难受得很,陈宥维的恐吓也让他害怕,想抓不能抓,胡春杨难受死了,生理的不适让胡春杨的眼眸渐渐冒上一层水汽,他不知所措,面前也只有陈宥维一个可求助的人,于是便紧紧的盯着陈宥维看。

 

胡春杨不自觉,可陈宥维却觉得他看自己的眼神可怜兮兮的。

 

陈宥维被他盯得浑身不舒服,低声喊了一声:“草。”便拉起了胡春杨的手冲去医疗室。

 

医生看到陈宥维火急火燎的冲进来还以为胡春杨得了什么大病急症,一看原来只是脸部有少许过敏,便语重心长地告诫陈宥维不要长颗麦粒肿就心急如焚随便叫救护车,浪费地球宝贵资源。

 

胡春杨被训得难为情,拉着陈宥维的衣袖就要离开,陈宥维却不为所动,心想他还没叫上救护车呢,哪里浪费资源了?就站在那跟医生目目相觑著。胡春杨见陈宥维没反应,再轻轻拉了拉他的衣袖,陈宥维这才看了眼胡春杨拉着他衣袖的手,不慌不忙地问道:“不痒了?”

 

胡春杨连忙点头回应:“不痒了不痒了。”

 

隔天陈宥维就出校外给胡春杨买了枝药膏,林渝植惊讶他和胡春杨怎么就突然走近了,问他不是不喜欢胡春杨吗,陈宥维却倏然激忿填膺地开机关枪反驳道:“就准你偷偷写名字跟胡春杨一组,不准我买药膏给胡春杨吗?就准你跟胡春杨讨论报告,不准我关心关心胡春杨吗?”

 

“你是玛丽苏小说里的总裁吗?这么霸道。”

 

林渝植被怼得莫名奇妙,心想陈宥维这人喜怒无常的,真神经。

 

一个学期过去,胡春杨和林渝植那一组的研究报告亦得到老师很高的评价,拿到了很高的分数,陈宥维看到他们的分数狠得牙痒痒,也不知道到底在妒忌些什么。

 

学期结束,胡春杨也没像上学期一样经常找林渝植了,倒是陈宥维像是反常了一样,隔三差五就拉着林渝植一起往胡春杨那里跑,午饭时间还得捎上林渝植一起到胡春杨下课的教室门口等他,林渝植无奈得很,看着陈宥维眼巴巴地盼著胡春杨赶紧下课,便翻了个白眼问:“人家那是因爱成恨,你该不会是因恨成爱了吧?”

 

陈宥维倒没有对“爱胡春杨”作出反驳,反而郑重其事对林渝植说的话作出纠正道:“靠,你在说什么屁话。我那是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好不?”

 

林渝植心想就你那开学时都不认得对方还青梅竹马呢。

 

大一过去,这一来二往就让三人成为了死党,陈宥维喜欢胡春杨,陈宥维知道,林渝植知道,只有胡春杨被蒙在鼓里,对陈宥维的感情毫无察觉。

 

“你之前都以为是你先喜欢我的。”陈宥维说到这,就从回忆里拉回现实,胡春杨还是背对着他,陈宥维也不知道他到底是睡着了还是醒著。他继续盯着天花板说:“我好面子,没有告诉你。”

 

胡春杨没有回应,陈宥维也不在意,继续自说自话。

 

“不过我现在觉得,谁先喜欢上谁的,又有什么关系呢?”

 

胡春杨其实没有睡着,他把陈宥维的话都听得清清楚楚。他整个身体都绷紧了,紧张得不行,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希望陈宥维知道他还醒着呢,还是以为他已经睡着了。

 

“重要的是你同样喜欢我,对吧?”陈宥维说。

 

胡春杨还是没有回应,陈宥维好像把话都说完了,满足的舒了一口气,然后又转身看着胡春杨的背影宠溺一笑,柔声道:“晚安,杨杨。”

 

也许是陈宥维舒的那口气冲破了胡春杨的心房,胡春杨扣了扣手心,深呼吸了一下,也轻声回应道:“晚安,宥维。”

 

 

 

TBC.

评论(22)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