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豬豬包仔

長期缺氧

-春风维杨- 右肩16

ooc 勿上升




16.

 

陈宥维看着胡春杨拉住他的手停滞片刻,愣愣地看着胡春杨问:“杨杨?”

 

刚才的挽留似乎已经花光了胡春杨所有的勇气,他不敢对上陈宥维的视线,低着头没有说话,只是握住陈宥维的手却没有松开。

 

陈宥维走到床边坐下,柔声问:“怎么了?有哪里不舒服吗?”

 

胡春杨摇头。

 

“哦—”陈宥维像是突然明白了什么似的,故弄玄虚的向胡春杨挤眉弄眼,语气轻浮地说:“是不是某位小朋友生病了想撒娇啦?”

 

胡春杨这次倒没有嘴硬,抬起头直视陈宥维的双眼,单刀直入问道:“撒娇的话你会留下来陪我吗?”

 

这下反倒是陈宥维变得有点慌张了:“陪你的意思是⋯”他手忙脚乱,有点不确定的问:“我,我在这边睡?”

 

胡春杨回答:“嗯。”

 

“你等等。”陈宥维松开了胡春杨握住他的手,一个人进了小阳台来回踱步,有些焦急甚至有些漫无目的,看得出来他现在的思绪一片混乱。

 

胡春杨就在房间看着陈宥维,也不知道他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

 

少顷,陈宥维又再次回到房间,问:“你确定想我陪你一起睡?”

 

胡春杨不懂为什么陈宥维如此扭捏,为什么他都主动了陈宥维还在那边一副犹豫不决的样子,他有点心烦,赌气似的说:“你不想就算了。”

 

“想!想!想!”陈宥维迅即冲口而出,接着又侧过头小声嘀咕:“怎么可能不想。”

 

胡春杨只是看着他,没有说话。

 

陈宥维瞥了床上的胡春杨一眼,在要上床之前又小心翼翼地问:“那⋯那我上来咯?”

 

胡春杨受不了,直接给了他一个白眼道:“就睡个觉而已,你哪来这么多废话。”

 

“嘿嘿。”陈宥维边傻笑着边上床,“我那不是高兴嘛。”

 

陈宥维像个机器人一样僵硬的爬上床,胡春杨看到就觉得搞笑,上床了以后又轻手轻脚的掀开了被子的一角,在被窝里和胡春杨保持了十分标准且安全的社交距离。

 

“你以前和我也是这样睡的吗?”胡春杨问。

 

陈宥维盯着天花板,结结巴巴地回答:“不,不啊。”

 

胡春杨转身盯住陈宥维,问:“那是怎样睡的?”

 

陈宥维的心都快要跳出来了,但还是装作镇定的说:“哦哦,你会抱着我睡。”

 

说罢,胡春杨便缓缓向陈宥维靠近,伸出右手环住了陈宥维的腰,把头埋进了他的胸口问:“这样?”

 

“我靠。”陈宥维没忍住低声骂了句脏话,手悬在半空之中不知所措。

 

要抱回去吗?

 

胡春杨的主动总是让陈宥维心猿意马,他此刻甚至仿佛能听到自己那砰砰作响的心跳声。他的脑袋暂时当机无法思考,没头没脑的问了一句:“心跳得太快会不会死啊?”

 

胡春杨瞬间就在陈宥维的怀里鹅鹅鹅的笑了起来,陈宥维的心跳像是跟着他的笑声同时颤动。

 

等到胡春杨笑完了,才抬起头像看着傻子一样的看着陈宥维笑说:“你傻啊?”

 

陈宥维这就不服气了,悬在半空的手也终于落在胡春杨的身上回抱着他,不忿地说:“你上次抱住我的时候心也不跳得比我现在慢,没资格笑我哈。”

 

陈宥维要幼稚时真的可以很幼稚。胡春杨默默在心里下了定论。

 

他有点无奈又觉得好笑,直接投降道:“行吧。”

 

陈宥维这才满意的嗯了一声。

 

一阵谈笑后两人都很有默契的安静下来准备入睡,嬉闹过后的宁静更显得沈寂,偌大的房间里只听到两人的呼吸声,胡春杨有点睡不着,不知道是因为林渝植的话,还是因为怀抱中陈宥维的温度。

 

“你知道吗?这星球灯是你答应跟我结婚时送我的礼物。”陈宥维突然开口说话,寂静的环境让他的声音听起来更加的清亮。

 

“那时候我想向你求婚,可我觉得就这样跟你说嫁给我太没意思了,就上网抄了一句歌词放进了你平时练习用的画本里。”

 

“林渝植还笑我,说我土,还说鬼才会懂那句歌词是要求婚的意思。”说到这的时候陈宥维的语气似乎带了点不服气。

 

林渝植的评价勾起了胡春杨十足的好奇心,于是他饶有兴趣地问:“那句歌词是什么?”

 

陈宥维慢悠悠的回答:“我多么想要带你去没有人的小星球,整个宇宙都是我给你的温柔。”

 

“可你那时候懂了。”陈宥维语气温柔,嘴角也带了一抹淡淡的笑意:“你隔天就买了这盏星球灯送给我,跟我说‘没有人的小星球给找著了,只有我和你知道,那你以后就要负责给我整个宇宙的温柔。’”

 

胡春杨有点惊讶,惊讶的是没想到以前的他,还挺浪漫的?

 

“然后我们过了几天就去外国结婚了。”陈宥维又说。

 

“我们什么时候结婚的?”胡春杨问。

 

“毕业没多久就结了。”

 

胡春杨想起了早先他偷听到陈宥维和他妈妈的对话,问道:“我们的父母都同意吗?”

 

“当时你那边有一点问题。”陈宥维回答,“可是我爸妈都很喜欢你。”

 

这个回答推翻了胡春杨之前的推测。

 

陈宥维的妈妈很喜欢他?那为什么当时陈宥维却好像有有意无意的阻挠他妈妈过来这边?

 

胡春杨满腹狐疑,半信半疑的问:“真的?”

 

“真的啦。”陈宥维笑着捏了捏他的脸,“你这么讨人喜欢,谁会不喜欢你。”

 

陈宥维倒也不像在骗他。

 

胡春杨还在思考,陈宥维又忽然笑了笑。

 

陈宥维的笑声打断了胡春杨的思考,他把脑海里的各种疑问先丢在一旁,问:“怎么了?”

 

陈宥维笑着说:“你感冒会不会传染给我?”

 

“啊!”胡春杨这才想起他现在是病人,他猛地一下推开陈宥维,跟他保持了一开始的社交距离,小声说:“对不起,我忘了。”

 

“没关系啊。”陈宥维重新上前抱住他笑说:“说不定传染给我你就好了呢。”

 

胡春杨没作声,良久才闷声嘟嚷了一句:“你傻啊?”

 

有时候陈宥维对他的喜欢会让他有些许心疼。

 

算了,他现在只想好好和陈宥维在一起,至于其他什么别的,就容他以后再想吧。

 

 

 

TBC.

 

评论(26)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