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豬豬包仔

長期缺氧

-春风维杨- 右肩17

ooc 勿上升



17.


胡春杨和陈宥维就这样一起待了一星期,合计168个小时。


其实胡春杨的感冒两天就全好了,因为不想耽误陈宥维的工作,胡春杨也有跟陈宥维提出过让他早点回去上班,说他自己待在家里就好,不用太过担心他,万一他真有什么不舒服的话一定会第一时间就打给陈宥维。


可陈宥维不乐意,胡春杨上次突然的晕倒令他变得有点杞人忧天,他说至少要给他一个星期让他看着胡春杨,确认他真的彻彻底底的康复后,他才能稍微放心一点。还说反正假已经请了,当留在家陪陪胡春杨也好。


胡春杨自然是拗不过他的。


于是陈宥维就仿佛成为了胡春杨全天候二十四小时随传随到的专业看护,除了上厕所和洗澡的时间以外,他几乎无时无刻都守在胡春杨的身边,就连胡春杨被水呛到干咳几声,他都紧张得要命。


而胡春杨的画技也在这一段时间里稍有进步,只是还是和以前的水平有一大段距离。正巧陈宥维请了假在家陪他,所以胡春杨练习画画时陈宥维就在他旁边陪他一起画,当胡春杨再一次为自己的进度感到沮丧时,一看到旁边陈宥维的画,就马上给自己找回来点信心。


陈宥维自然没有落下胡春杨看到自己的画时满脸欣慰自信的表情,他怏怏不乐地咕囔:“我的水平就停留在小学生阶段啦。”


胡春杨笑着安慰他:“没事啦,我现在这水平应该也只是比你高一级。”


陈宥维这又不乐意了,愤愤不平地说:“谁说的,说不定明天你就想起来画技突飞猛进呢?”


对啊,画画本来就该是胡春杨的特长啊。


胡春杨放下了画笔,认真的看着陈宥维,淡淡地问:“那如果我再也想不起来呢?”


他又想起了林渝植的那句话。


这几天胡春杨在心里一直跟自己生闷气。他会忍不住的去想,陈宥维对他的好、对他的喜欢都是因为他是胡春杨,可他现在是陈宥维喜欢的那个胡春杨吗?


他没有以前胡春杨的记忆、没有以前胡春杨的经历、甚至也没有以前胡春杨的画技。


那他还是陈宥维喜欢的那个胡春杨吗?


胡春杨不知道为什么他要跟以前的自己争风吃醋,可他就是控制不了那莫名的妒忌在他心里慢慢滋长。


他觉得自己也开始变得幼稚起来了。


陈宥维听到胡春杨的问题后微怔,温柔的笑着说:“想不起来也没关系。”


胡春杨早就预料到陈宥维会这样回答。


“那我还是你喜欢的那个胡春杨吗?”胡春杨问。


“杨杨。”陈宥维说,“我不知道你为什么忽然会产生这样的疑问,但我喜欢你,我喜欢胡春杨。不管是以前的胡春杨还是现在在我面前的这个胡春杨,对我来说都一样是胡春杨,我喜欢的就是胡春杨。”


语气坚定且诚恳。


胡春杨又问:“你就没想过万一我不是胡春杨吗?”


林渝植的话像是一根暗刺一样硌在胡春杨的心上,他没有办法做到完全不在意。


陈宥维心里一个激灵,不可置信道:“怎么可能?”接着冷静下来又开始跟他解释:“你有我们小时候在一起的记忆,也有小帅的记忆,你就是胡春杨。”


他拉着胡春杨的手,言辞恳切地说:“你不要管别人,相信我,你就是胡春杨。”


陈宥维这句话终于让胡春杨的心稍微平静下来。


是啊,陈宥维才是这段时间里对他最好的人,他为什么不选择去相信他呢?


胡春杨轻轻回握了陈宥维的手说:“好,我相信你。”


陈宥维朝他温柔一笑,放松了下来。


随即又忽然想到了什么似的,带着疑问嗯了一声后笑逐颜开,语气轻快得像要飘起来的问:“你干嘛这么在意我是不是真的喜欢你啊?”


胡春杨被陈宥维握著的手微抖,耳根开始变红。


陈宥维继续贱兮兮的问:“难不成这么快就再一次爱上我啦?”


胡春杨迅即抽回被陈宥维握著的手,小声回应:“拜托你少自恋了⋯”


“这不叫自恋。”陈宥维理直气壮的说,“这叫对自己的魅力有充分准确的认知。”


胡春杨懒得跟他斗嘴,投降道:“行,你说的都对。”


陈宥维却不肯放过他,继续笑着逼问:“那你就是喜欢我咯?”


胡春杨被他逼得无路可退,只好红著脸的嘴硬承认:“就,就一点点吧。”


陈宥维终于放过了胡春杨,满脸可惜的说:“就一点点啊?”然后又握著拳头给自己加油打气,感叹道:“那我还得再努力努力了。”


胡春杨被陈宥维一副“我要拼了!”的表情逗笑,笑着问他:“这种事还用努力的吗?”


“当然啦。”陈宥维理所当然的回答,接着又笑着和他说:“我努力努力,才能让你喜欢得毫不费力嘛。”


嗯,其实已经毫不费力了。


俗话说开心的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


胡春杨觉得,他和陈宥维在一起的时间也过得特别快。


一星期的时间眨眼间就过去了,自从那天胡春杨邀请陈宥维到卧室一起睡以后,陈宥维睡觉的地点就从画室回到了卧室。胡春杨有时会抱着他睡,有时候则因为害羞不会,只是倘若胡春杨早上比陈宥维早醒过来的话,都会发现陈宥维像只树熊一样挂在他的身上。


陈宥维要上班的那一天胡春杨特意一大早起来给他做了份早餐,他是想着陈宥维照顾了他这么多天,他也得做点什么来回应才行。因为怕失败,胡春杨还特意上网找了一些比较简单的食谱,最后成功的做出了一份像模像样的早餐,只是他没想到的是陈宥维看到他给他做的早餐后,会感动得眼泛泪光。


胡春杨瞬间惊惶失措,手脚都不知道该摆哪好。不过陈宥维很快就把情绪收了回来,对他说了一句谢谢杨杨。


吃过早餐后陈宥维就要出门上班,胡春杨说他要到房间拿手机,于是陈宥维便一个人蹲坐在玄关穿鞋子,穿着穿着却突然听到胡春杨的叫唤:“宥维。”


陈宥维一转头,脸上就碰到了一种柔软的触感。


胡春杨亲了他。


陈宥维懵了,整个人呆住了。


之后胡春杨满脸通红的起身跑回卧室,快如风驰电掣,瞬间不见人影。


只是陈宥维还是听到了他跑走前声如细丝留下的那一句:“上班加油。”




TBC.

评论(31)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