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豬豬包仔

長期缺氧

-春风维杨- 右肩18

ooc 勿上升




18.

 

胡春杨决定把林渝植扎在他心里的刺给拔出来。

 

既然决定了相信陈宥维,那他就应该把其他人带给他的各种质疑都给全部抹掉。

 

他现在和陈宥维生活得开心,陈宥维亦对他很好,虽然胡春杨有时会觉得这种好有些许过了头,但他想这可能也是因为陈宥维太过喜欢太过着紧他的原因。陈宥维也不在乎他能不能把记忆找回来,尽管胡春杨之前十分想把所有的记忆找回来,但此刻他对自己能否找回记忆这件事已经不再那么执著了。

 

陈宥维也可以给他讲他们以前的故事,而他现在只想好好的和陈宥维在一起。他在练习画画的过程中找回了对画画的热情,也许之后可以重新拾回插画家这份工作。

 

想到这,胡春杨就满脸笑容的给陈宥维发了条微信。

 

‘宥维,今天你回来我给你看我画的一幅大作’

 

陈宥维收到这条微信的时候正坐在林渝植诊间的门外。

 

他这天出门后没有直接到公司上班,而是去了林渝植的医院。

 

他并没有告诉胡春杨。

 

陈宥维打开微信打字回复:‘好,那我期待着晚上可以看到你的大作^.^’

 

刚回复完林渝植就从诊间出来对他说:“进来吧。”

 

陈宥维跟着他进了诊间,并关上了房门。

 

林渝植似乎对陈宥维的到访感到出乎意料,走到位置上坐下,笑着说:“你今天吃错药了?居然会主动来找我。”

 

陈宥维在他对面坐下,没有回应林渝植的话,直接开门见山的问:“你那天是不是跟杨杨说了什么?”

 

林渝植脸上的笑容立刻消失无踪,不咸不淡地回应:“你急着来找我就是为了问我这个问题?”

 

“别废话,赶紧回答我。”陈宥维有点不耐烦的说。

 

林渝植冷笑一声,厉声道:“陈宥维,你看看你的手。”

 

陈宥维手指关节位的破皮处还没好,过去一星期他并没有特别的去照料伤口,使得他的伤处看起来非但没有好转,细看的话还有点令人触目惊心。

 

陈宥维没有作声,默默把手收到背后。

 

林渝植又说:“别人可能不知道,但是你别忘了,你那两年到底是一副什么样子的,我可知道得清清楚楚。”

 

林渝植还记得一年半前在陈宥维家发生的事。

 

那是胡春杨不在的半年后,事情发生的当初所有人都很担心陈宥维,怕他会做出什么傻事。陈宥维却跟所有人说他想自己单独待一会儿,众人想或许陈宥维现在此刻最需要的就是个人空间,也很尊重他,没有到他家打扰他。

 

只是陈宥维的家人和朋友还是会免不了的去担心他,所以每天都会有人轮流打电话给陈宥维关心他的状况,陈宥维在电话里都很平静,语气很平和,没有什么歇斯底里。更令众人惊讶的是,陈宥维只在家安静待了两天后,就正常的回公司上班。

 

众人本来担心陈宥维这么快回去上班是不是想借着工作来逃避现实,只是陈宥维上班的时候也非常正常,他没有像别人一样用工作来麻痹自己疯狂的加班,还是照平常的时间一样上班下班,就这样过了半个月以后,大家都在私底下赞叹陈宥维的调节能力好,居然丝毫没有让私事影响他的工作。

 

陈宥维的家人也都很庆幸陈宥维能从这件事中走出来,只有林渝植一个人觉得诡异。陈宥维的表现太过平常太过完美了,简直就像一切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只是陈宥维真的足足维持了这个状态半年有多,因此林渝植的疑心也减轻了不少,只是有一次林渝植找陈宥维吃饭顺道去添购一点家里缺的日用品时,发现了陈宥维买杯子、牙刷、毛巾等日用品都会买两份,还是同款不同色,因此林渝植心里本来就有的疑心就加重了回来。

 

于是他跟了陈宥维回家,到了陈宥维家后那种诡异的不安感更强烈了,只是林渝植一眼望去却没发现什么不正常的。陈宥维进门后给他倒了一杯果汁,他借此‘不小心’的把果汁撒在陈宥维的身上,陈宥维低声骂了句脏话,就到卧室拿了套换洗衣服说先去洗澡。

 

确认陈宥维去洗澡了后林渝植就偷偷的在陈宥维家里到处翻看,他先到了玄关,一打开鞋柜他就目瞪口呆了,鞋柜里鞋子的摆放位置跟胡春杨还在的时候一模一样,林渝植按捺着心里的疑惧前去客厅,客厅倒没有什么异常,林渝植稍微松了一口气。

 

怕剩下的时间不多,林渝植看完客厅便打算直接到胡春杨的专属空间——画室里查看,到了门口打算开门的时候却发现门被锁上了。林渝植对心里的怀疑又确认了一分,画室进不了,他就转战走到卧室里。

 

书架里的书、衣柜里的衣服、床铺的款式、书桌上的东西全都跟胡春杨还在的时候一模一样,林渝植不寒而栗,无意中瞥见了书桌上放的一本书。

 

是陈宥维大学时用来跟胡春杨表白的那一本书。

 

书被打开放在书桌上,林渝植走近一看,果然书的尾页,空白的位置上有陈宥维写的一句话。

 

杨杨,我喜欢你。

 

林渝植还记得那时候陈宥维跑来跟他抱怨为什么胡春杨这么久都没有给他回应,到底是他没有看到还是他不想回应。

 

陈宥维果然不像他表现出来的那么正常。

 

林渝植还没从震撼之中回过神来,陈宥维却已经洗完澡冲进卧室一下抢过林渝植手上的书。

 

他看起来情绪有点激动,不能自已的喊道:“你在干什么?”

 

林渝植有很长的一段时间都没看过陈宥维的情绪起伏如此之大了,他尽量保持冷静的问:“这个问题应该是我问你,陈宥维,你在干什么?”

 

陈宥维的语气恢复了平静,毫无表情的说:“我怎么了?”

 

林渝植气笑了,他既担心又生气的问:“你他妈买杯子买两只、买牙刷买两支、买毛巾买两条是买给谁?”

 

陈宥维不答反问:“还能是谁?”

 

林渝植确认了他心中的猜想,而陈宥维的态度和自欺欺人也让他感到可怜且可笑,他对陈宥维的话嗤之以鼻,问:“陈宥维,你听听你在说什么话?”

 

“有什么问题?”陈宥维还是面无表情的反问。

 

“陈宥维,”林渝植看不下去了,陈宥维的这副样子太荒谬了,他厉声说:“胡春杨不在了。”

 

“你闭嘴。”

 

林渝植看到陈宥维的身体开始发抖。

 

他是陈宥维最好的朋友,看到自己的好友如此失态,林渝植心里也并不好受。于是他苦口婆心的劝说:“陈宥维,你给我醒醒。”

 

“我很清醒。”陈宥维还是不配合。

 

“你疯了?”林渝植彻底的失望了,陈宥维明明知道事实,但都到了此刻了却还在自欺欺人,不愿面对现实。

 

陈宥维这样的状态绝不正常,作为朋友,他应该帮他去面对、陪他一起跨过去。

 

于是林渝植厉声强调道:“胡春杨已经死了!”

 

时间仿佛在话说出口的那一瞬间静止了。

 

林渝植就站在那沉默的看着陈宥维。

 

良久,陈宥维开口道:“我知道啊。”

 

“我知道他不在了。”他的语气似乎有点颤抖。

 

像是忽然失去了全身的气力一样,陈宥维拿着那本和胡春杨表白的书慢慢跌坐在地上,他抬起头看着林渝植,目光里全是无助:“可是我怎么办?”

 

“他走了,我怎么办?”陈宥维的眼眶逐渐变红,“你教教我,我该怎么办?”

 

陈宥维伪装出来的城墙全被瓦解,剩下了一片狼藉的颓垣败瓦。

 

林渝植哑口无言。

 

“渝植,我过不去。”陈宥维自嘲似的笑了笑,低下头,又自言自语般重复了一遍:“我过不去。”

 

泪水不停滴落到书上,直至把“我喜欢你”这四个字化开得完全模糊一片。

 

 

 

TBC.

评论(33)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