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豬豬包仔

長期缺氧

-春风维杨- 右肩19

ooc 勿上升




19.

 

那天之后林渝植给陈宥维介绍了一位心理医生,陈宥维出乎意料的没有抗拒,隔天更直接去见了林渝植的那位医生朋友。

 

见了面后林渝植才知道为什么陈宥维这么爽快就答应了他的提议。

 

陈宥维又再次把他的城墙堆砌了起来,在医生面前表现得非常完美,丝毫没有被察觉到他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加上陈宥维也并没有任何自残自杀的迹象,所以见完医生后,反倒是林渝植被他的医生朋友倒过来说他是否太过小题大做。

 

林渝植拿陈宥维毫无办法,只好每隔一段时间就去陈宥维的家里探望他、有空就约陈宥维出来吃饭喝酒,陈宥维倒也算配合,但并不是每一次都会赴约。

 

那天陈宥维的崩溃就似一场海啸,惊涛骇浪之后又回归了平静。

 

只是林渝植知道平静的底下还匿藏着无数次的余震。但陈宥维演得完美,他也只好配合演出。

 

幸好两年过去,陈宥维也真的没有做出任何伤害自己身体的事。

 

可林渝植看着现在眼前目光空洞的陈宥维,真的无法完全做到陈宥维请求他说的别管他。

 

看到林渝植担心的表情,陈宥维的语气就放缓了下来,说:“你知道我那两年是怎么过的,现在就更不应该管这事。”

 

林渝植觉得荒谬,啼笑皆非地说:“你叫我怎么相信一个已经死了两年的人回来?”

 

“陈宥维,到底是我疯了还是你疯了?”

 

“我相信。”陈宥维毫不动摇的说,“渝植,我相信。”

 

林渝植气笑了:“刚开始的时候我也不想管,可你看看上次他晕倒时你的反应,他只是感冒发烧你的反应就比以前更夸张了,你叫我如何不管?你叫我如何放心?”

 

陈宥维没有回答。

 

半晌,陈宥维开口解释道:“他晕倒在画室的。”

 

“我很害怕。”

 

林渝植沉默了。

 

“手一直没好是因为我没管它。”陈宥维又说,“但我之后会好好照料自己的伤口。”

 

陈宥维起身,诚恳的直视著林渝植说:“渝植,从以前到现在,你一直都是我最好的朋友。”

 

林渝植和陈宥维对视顷刻,最终还是叹了口气,开口妥协道:“行,只要你不伤害自己,我不会再管这事。”

 

陈宥维诚心诚意的跟他说了一句谢谢。

 

 

胡春杨整个下午都在画室里绘画他的‘大作’。虽然他的画技跟之前相比仍然差了一大段距离,但比起当初画出来的灾难现场,还是要好上不少的。

 

而他的‘大作’正是那天陈宥维弯下身笑着和小帅说话的画面。

 

虽然陈宥维在他的‘大作’里要比真人丑上了不少,甚至可能连陈宥维本人也不能认出画中人是他,不过胡春杨知道这种小事陈宥维是不会介意的。

 

好不容易完成了他的‘大作’,胡春杨就听到了大门外钥匙转动的声音。他眉花眼笑的跑去玄关等陈宥维,却看到陈宥维开门后一副怅然若失的表情。

 

陈宥维没想到胡春杨会站在玄关等他,脸上很快就挂上了笑容说:“咋啦?太想我了所以出来迎接我啊?”

 

胡春杨的脑袋里却全是陈宥维刚开门时神色黯然的模样,他担心的问:“宥维,你怎么了?”

 

陈宥维脸上的笑容瞬间就消失了,接着蓦地抱住了他。

 

他的力气很大,胡春杨因为突如其来的冲力差点站不稳,后退了两小步。陈宥维把头埋进了胡春杨的肩膀里,胡春杨看不到他的表情。

 

胡春杨双手回抱着陈宥维,轻扫着他的背柔声问:“工作不顺心?”

 

陈宥维摇头,闷声回答:“想起了以前一些不开心的事情。”

 

胡春杨笑着安慰他说:“那你现在见到我,是不是开心回来了?”

 

胡春杨感觉到埋在他肩膀里的陈宥维抖了一下轻笑出声,接着回答:“嗯。”

 

胡春杨总是能让陈宥维感受到被偏爱。

 

陈宥维小时候坐校车的原因是因为他不想麻烦别人。从小他的父母都在外地工作,姐姐比他大几年,一直在寄宿学校唸书,于是陈宥维就被寄宿在他老师的家里。

 

他在老师的家里都很乖,从不惹事也从不顶嘴,老师都跟他父母说宥维是个非常懂事的孩子,但其实事实并非如此。

 

只有陈宥维自己知道,不是他真的从小成熟懂事,那个年纪的他也想调皮也想捣蛋也想顶嘴,但因为老师究终不是自己的父母,他知道他自己没有任何可以任性的资本。

 

老师对他是很好,可那不是陈宥维最渴望的爱。

 

父母亲长年不在自己的身边,年纪小小的陈宥维时常都会感到寂寞,姐姐倒是时常会打电话来关心他、放假的时候有空也会来探望他,只是陈宥维知道姐姐也有自己的生活,不可能对他的事情事事关心。

 

陈宥维知道父母和姐姐都是爱自己的,父母在外工作是为了让他们的生活过得富裕,为了弥补他还隔三岔五给他寄玩具寄游戏机。姐姐的电话和偶尔探望已经做到了她最大的关心了,所以陈宥维会觉得自己的难过和寂寞是因为他不懂事,是他太过贪心了。

 

陈宥维渴望被关注,便时常讲一些臭屁话,希望能借此引起别人的注意。只是他的父母根本没空理会他的屁话,他的朋友们也都没把他的屁话当真,只有那个坐校车时经常不小心在他肩膀上睡着的小男孩、只有胡春杨,会非常认真的听他讲屁话,给他投来专注的目光。

 

所以即使肩膀被他靠得酸得不行,陈宥维也从来没有推开过他;所以在心理学课的签到单上看到胡春杨这个名字时,陈宥维才会那么兴高采烈地跑去和他相认。

 

胡春杨就是他的天使。

 

 

感觉到陈宥维开心了一点以后,胡春杨便急急忙忙的跑去画室把他刚画好的大作拿出来给陈宥维看,陈宥维看到后笑得更开心了,指著画中的人调侃他:“这个丑男人是谁啊?”

 

胡春杨脸一热,瞠目咋舌。

 

陈宥维的恶作剧成功,看到胡春杨窘迫的样子后满意的摸摸胡春杨的头发,又问:“请问小胡画家,这幅大作叫什么名堂呢?”

 

胡春杨的脸更热了,支支吾吾的不肯回答。

 

陈宥维弯下腰凑近了他的脸,直视著胡春杨的双眼装可怜道:“唉,要是能有幸知道小胡画家这幅大作的名堂,那我想我一整天的不开心都会像过眼云烟一样全部飞走了。”

 

陈宥维的装可怜对胡春杨百试百灵,胡春杨微微低头躲开了陈宥维的视线,看着地板声若寒蝉的回答:“‘我最喜欢的。’”

 

陈宥维怔楞一刹那,问:“杨杨,我能亲你吗?”

 

胡春杨慌张的抬起头来,谁知一对上陈宥维的视线,嘴唇马上就被陈宥维的嘴唇给堵住了。

 

胡春杨瞪大了眼睛,感觉心跳快得像要爆炸一样。

 

陈宥维很快就放开了他,胡春杨还愣在原地没回过神来,陈宥维又有点不满的撅嘴对他说:“我才不要和一只猫同等地位。”

 

胡春杨看到他的表情哭笑不得道:“幼不幼稚啊你?”

 

“就是幼稚怎么了,我还是丑男人呢。”

 

胡春杨被他逗得捧腹大笑,陈宥维被他的笑声所感染,也跟着他一同笑了起来。

 

陈宥维知道,就算在胡春杨的面前偶尔幼稚偶尔任性也没关系。

 

因为胡春杨就是那唯一一个享受陪他一起幼稚、一起任性、一起做梦的人。

 

 

 

TBC.

评论(30)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