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豬豬包仔

長期缺氧

-春风维杨- 右肩20

ooc 勿上升




20.

 

林渝植在那天后真的再也没有管过关于胡春杨的事,而胡春杨也慢慢把林渝植当时说的话逐渐淡忘掉,没有再放在心上。

 

他跟陈宥维在一起的生活十分其乐融融,没有什么烦恼。除了继续练习画画外,胡春杨还开始了钻研他的厨艺。想着也许在重新找到工作前的这段时间,他可以先在家里做个小厨师,在陈宥维下班回来前就先在家把晚饭准备好,不用他每天忙到这么晚。

 

承继着他以前非常拿手的招牌菜薯片配粥、胡春杨还研发了一道崭新的菜色——薯片炒饭,陈宥维晚上回来看到的时候就乐得不行,笑着调侃他说:“这是你的新招牌菜吗?”

 

胡春杨没理会陈宥维的调侃,仰著头拍拍胸脯骄傲地说:“这真的好吃。”

 

陈宥维最后给了这道新招牌菜很好的评价,胡春杨就有点得意忘形,沾沾自喜地说:“就说吧?我看我再钻研一阵子,差不多就可以去开店了。”

 

陈宥维配合他笑着回应:“你说得对,我看就叫小胡食堂吧,胡大厨你觉得怎样?”

 

胡春杨真把他当成了是老板大厨一样,满脸严肃的摇头:“不好不好。”

 

陈宥维看胡春杨装模作样的样子觉得好玩,继续逗他道:“那胡大厨有何高见呢?”

 

“嗯———”胡春杨握拳放到下巴作出思考状,随后灵机一动,把拳头放到另一只手的手心发出‘啪’的一声后说:“叫美男厨房吧!”

 

陈宥维笑喷了,他没想到胡春杨会起一个如此‘俗气’的名字,他笑得上气不接下气,问:“你咋想到起这个店名的啊?”

 

胡春杨解释:“你是美男,我是美男,小帅勉强也算个美男吧?”

 

陈宥维心里一暖,给他竖起了大拇指,称赞道:“行,我喜欢这个名字。”

 

 

陈宥维仿佛回到了胡春杨离开前的那段时光。以前胡春杨出门离家前都会给他一个吻,现在他上班离家前胡春杨也会跑到玄关来给他一个吻;以前胡春杨睡觉喜欢抱着他睡,现在他睡觉时胡春杨也一样会抱着他;以前他下班回家就能看到胡春杨跟小帅在客厅沙发上玩,现在他下班回家也能看到小帅屁颠屁颠的跟着胡春杨在厨房乱跑。

 

陈宥维感觉自己像是重新活过来了一样。

 

他不想探究也不在乎为什么胡春杨可以再次回到他的身边来,因为只要胡春杨在,其他所有的事情陈宥维都可以不管不理。

 

放假的时候陈宥维会开车带胡春杨出去玩,基于胡春杨的身份证明方面有一点棘手,所以陈宥维都只能带他到本地一些他没去的地方或者附近的城市玩,好在胡春杨也不在意,可以出去玩他就很高兴了。

 

陈宥维和胡春杨以前一起去过很多地方旅行,胡春杨最爱来那种说走就走的旅行,陈宥维就不一样,跟胡春杨正好相反。他是那种喜欢把所有行程都规划好再按景点一步步走的人,只是每次胡春杨说要走,陈宥维都会毫无半句怨言的陪他一起走。

 

陈宥维喜欢拍照,所以他们在去过的每个地方都留下了不少的照片,除了会用手机和相机拍照以外,其实陈宥维最喜欢的是用拍立得来为他们拍照,因为拍出来的照片就只有一张且无法复制,陈宥维觉得更加弥足珍贵。

 

他把所有用拍立得拍下来的照片都放到一本专属的相簿里,自从胡春杨离开之后,陈宥维就再也没有打开过那本相簿。

 

胡春杨和以前一样喜欢旅行,在晚饭过后听到陈宥维说起有那么一本相簿以后便吵着要看,陈宥维当然不会拒绝,马上就拿钥匙打开了卧室的左边的床头柜,把相簿拿出去给胡春杨看。

 

胡春杨一页一页的翻看,发现他和陈宥维以前真的去过国内外的不少地方,翻到其中一页有一张照片还特别搞笑,是他们两的自拍,可是两人在拍照时好像都没准备好,眼睛都只张开了一半。

 

胡春杨指著照片笑问:“这张照片在哪里拍的啊?”

 

“伦敦。”陈宥维回答,“那次我们去伦敦是去结婚的。”

 

胡春杨一下子就有点害羞:“哦哦,这样啊。”

 

为了掩饰自己的羞涩,胡春杨就快速翻到相簿的下一页,谁知一看到下一页的照片时,胡春杨反而更加的害羞了。

 

那是他和陈宥维站在一尊铜像前拥吻的照片。

 

“这是我们之后在圣潘克拉斯车站的The Meeting Place找路人拍的。”陈宥维说。

 

胡春杨知道自己的耳朵又要变得通红了,他马上把相簿合上,慌神说:“累了累了,你明天还要上班,早点睡吧。”

 

陈宥维也没有再多讲什么,笑着说了一句好。

 

 

半夜的时候胡春杨因为想去厕所起床了,一出房门就看到小帅守在卧室门口,看见他出来叫了一声,胡春杨连忙摆出“嘘”的手势轻声对他说:“乖,宥维睡着了。”

 

小帅像是听懂了他的话,马上就静下来了。

 

上完厕所出来后胡春杨又看到小帅仿佛在等他一样守在了门口,于是便上前抱起牠,柔声的对牠说:“你怎么这么黏人呢?”

 

胡春杨抱着小帅到客厅陪牠玩了一会儿,直至玩到胡春杨真的困得不行了,才打着呵欠说:“我真的困了,明天再陪你玩啦。”

 

小帅却像是没玩够在抗议一样,开始喵喵喵的叫起来,胡春杨怕牠吵醒陈宥维,赶紧把牠抱过来想安抚牠一下,谁知一个不小心,手就被小帅的爪子给抓伤了。

 

胡春杨一恍神,头部突然剧烈地疼痛,他双手按住了两边的太阳穴,接着开始有排山倒海的记忆涌入他的脑海中。

 

所有的记忆像走马灯一样在他脑海里极速掠过,他像以倍速的速度看完了他以前的一生。

 

他把一切都想起来了。

 

陈宥维真的在骗他,陈宥维一直都在骗他。

 

他两年前根本不是失踪了。

 

他死了,胡春杨在两年前就死了。

 

 

 

TBC.

评论(36)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