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豬豬包仔

長期缺氧

-春风维杨- 右肩21

ooc 勿上升




21.

 

基督教说人死后会去天堂或地狱,佛教说人死后会进入六道轮回,道教就说人死后进入的是五道轮回。关于人死亡以后到底会去哪自古以来众说纷纭,胡春杨想如果不是他死过一次,大概以上的说法他都不会相信。

 

他两年前死后来到了一个死后世界,胡春杨姑且称那地方为‘天堂’,‘天堂’与人间其实没有什么区别,只是人类需要靠食物和水来生存,他们这边的人不需要;只是人类看不到他们这边的世界,他们却看得到人类那边的世界。

 

他们在‘天堂’也是有各种工作的,当然也会有属于‘天堂’的‘家里蹲’。至于他们在哪工作担任什么职位全部统一由一位天神安排,天神是天堂里最大的神,胡春杨也不知怎的就被安排到天神的手下工作。

 

天神除了负责安排他们在死后世界各自的工作之外,最主要还是负责掌管人间所有的生死之事,生死每天都在人间上演千万遍,天神每天都忙得烂额焦头,得亏多了胡春杨这个安静又能干的小帮手,才减轻了他不少的负担。

 

胡春杨在天神身边工作了两年,工作完后都会在闲时观察陈宥维在人间的状况,可在他工作了大半年把工作内容都上手后,胡春杨的工作效率却大幅降低,整个人还整天无精打采、心不在焉。

 

造成这样的原因是由于胡春杨多了时间观察陈宥维,就看到即使他已经去世了大半年,陈宥维还是会每天对着空气说“杨杨早安”、“杨杨晚安”、“杨杨我上班了”,“杨杨我回来了”。

 

而陈宥维这样的状态居然足足持续了两年。

 

胡春杨过世的那天陈宥维没有来,胡春杨举行葬礼的那天陈宥维也没有出席,胡春杨不知道原来陈宥维会这么放不下他。

 

他很难受。

 

所以胡春杨也跟著委靡不振了整整一年,天神实在看不下去,也是真的喜欢这个一直在他身边帮他工作的小伙子,便告诉胡春杨其实小帅是他的宠物之前一直待在他身边,只是因为有次犯错了被他罚下到人间,牠刚到人间那一天就是胡春杨救牠的那一天。猫是有九条命的,胡春杨之前救了牠一条命,天神可以破例用他救小帅的那条命帮他重新回到人间。

 

但有一个条件,就是他会忘掉以前发生过的所有事、失去以前所拥有的所有技能,记不记得起来、找不找得回来都全靠他自己。他到了人间后,所有的一切天神都不会再管,包括他的身份和生存所需。

 

胡春杨答应了。天神又向他多开了一个条件,胡春杨还是答应了。

 

然后他便再次回到了陈宥维的身边。

 

 

胡春杨安抚好闹别扭的小帅,向牠真诚地说:“谢谢你。”

 

随后他再回到卧室,陈宥维似乎有点被吵醒了,半开着眼迷迷糊糊的对胡春杨说:“你去哪了?”

 

胡春杨没有立刻回答,而是上床抱住了陈宥维,片刻过后闷声说:“我哪都不去。”

 

陈宥维回抱着他柔声道:“好。”

 

胡春杨失眠了,整个晚上都在梳理他的记忆。

 

小时候每天早上打瞌睡的原因是他爸妈每天晚上都会循例进行一场激烈的谈话。日复一日,全年无休,比每天太阳下山还要准时。

 

他们每天都自以为很贴心的在胡春杨睡着了才开始他们的争吵,殊不知胡春杨每天晚上都会被他们的争吵声吵醒,胡春杨无数次听着他们的争吵声听到毫无睡意,眼睁睁到天亮。他喜欢爸爸,也喜欢妈妈,可他不懂为什么每天早上他最喜欢的爸爸妈妈互相都不跟对方讲话,但到了晚上的时候话却有那么的多。

 

他在的时候爸妈都不讲话,他不在的时候,爸妈的对话争吵却像不会停下来一样。

 

胡春杨不懂,他记得他上课时老师经常在课堂上叫他们不懂就问,于是胡春杨照做了。他在某天晚上又被爸妈吵醒后走进了他们的房间,小心翼翼的问他们为什么每天晚上说话都那么大声,得到的回应却是:“大人说话小孩别插嘴。”

 

于是胡春杨闭嘴了。

 

老师骗人,原来不是问了就能得到答案。

 

爸妈的争吵并没有因为胡春杨那次的出现而停下,反而越演越烈。胡春杨隐隐约约听到他们在争吵中反复提到过“要不是为了杨杨,我早跟你离婚了”这句话,胡春杨又不懂了,明明他什么都没有说,怎么他爸妈会说是为了他呢?明明他只想爸爸妈妈不要每天都吵架,怎么他爸妈又不愿意听他说呢?

 

但“大人说话小孩别插嘴”,胡春杨便再也不敢讲不敢问。

 

也许他的父母是以他们的方式在爱他,只是胡春杨有时会宁愿不要这样的爱。

 

只要他在,爸妈在家都不说话。胡春杨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童话故事里可怕的大魔头、超人故事里惹人厌的怪兽,所以爸妈看到他都怕了他,不敢在他面前说话。时间久了,慢慢胡春杨好像变得不懂该如何说话了,在学校里同学找他说话他也不懂回应不知道该不该回应,大部分小孩子生性都比较急和直接,见每次找聊天胡春杨他都没什么回应,也就不再找他聊天了。

 

没有人愿意和他讲话,也就更没人愿意听他讲话。

 

陈宥维是那唯一一个无论他有没有回应仍然会孜孜不倦跟他说话,对他的态度不会有任何改变的人。胡春杨不用担心他的回应不好陈宥维会不高兴,只是陈宥维跟他很不同,有很多朋友,也很会表达自己,胡春杨很羡慕很崇拜他,同时心里也很庆幸有他。

 

他让胡春杨感到还是有人愿意和他讲话,愿意和他交流的。

 

也许陈宥维并不知道,但他确确实实帮胡春杨渡过了他人生之中最灰暗的那段时期。

 

他是胡春杨的光。

 

大学重遇上陈宥维是胡春杨的意外之喜,陈宥维居然还记得他更让他梦想不到,亦因如此,陈宥维过来找他的时候他的大脑就当机了,只能条件反射般的作出一些基本的反应。

 

没想到陈宥维那次之后就再也没有找过他,胡春杨有点后悔,严格来说他小时候和陈宥维称不上相熟,现在有机会其实他是想多认识多了解陈宥维的。尽管他比起小时候话已经多了很多,也有了几个不错的朋友,但不知道为什么只要碰上陈宥维,他好像就会不自觉地变回小孩时代那个不会说话的自己。

 

好在后来机缘巧合之下他和陈宥维的死党林渝植在心理学的期中小组报告成为了一组的成员,胡春杨便有了很多和陈宥维接触的机会。只是陈宥维仿佛是电脑里的木马程式,胡春杨一碰上他脑子就会当机。

 

直至后来有次他过敏,陈宥维在校外给他买了支药膏送给他,本来想过敏快好的他拿着药膏却不舍得涂,他才意识到大脑当机的原因原来是因为喜欢。

 

他喜欢陈宥维。

 

大一过去,胡春杨跟陈宥维和林渝植成为了死党,胡春杨喜欢陈宥维,成为了胡春杨对他们保守的唯一一个秘密。

 

大二的时候胡春杨收到了陈宥维的表白。他和陈宥维都喜欢看书,书是其中一个联系他们两人之间感情的一个桥梁。有次他问陈宥维借书,陈宥维很爽快就借给他了,胡春杨看到最后就发现了陈宥维写在书最后一页的表白。

 

他欣喜若狂,却又有点害怕,他此刻是很想和陈宥维在一起的,但都说友情比爱情长久,他害怕陈宥维和他在一起后会发现他跟他想像中的不同,然后离开他讨厌他,比起和陈宥维在一起,胡春杨更害怕会失去陈宥维。

 

他想了很久,最后拿了一张废纸放在书的第一页,接着用铅笔重重的写下‘宥维,我也喜欢你’,留下了透明的字迹。

 

他觉得自己有点懦怯,甚至都不敢把他的感情光明正大告诉陈宥维。

 

陈宥维果然没有发现书第一页那句话的痕迹,但再过了一个星期,陈宥维就当面和他表白了。

 

“你看到书的那句话了吗?我写的那句‘杨杨,我喜欢你’,那不是开玩笑,杨杨,我是真的很喜欢你。”

 

那是在他下课的一个中午,陈宥维在他们一下课后就冲了进来教室,左顾右盼地等到所有人都离开后,才直视着他的眼睛很认真的和他说。

 

在胡春杨的眼里,陈宥维是勇敢的,一直都很勇敢。小时候敢于在大家面前发表他的‘伟论’,不怕别人取笑不被别人影响。长大后也敢于表达自己的感情,勇于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

 

正值中午,是太阳最猛烈的时间,阳光洒在陈宥维的脸上,窗外的树叶绿得透亮,三五成群的学生走在阳光底下,没有人会把任何的注意力分给他们。

 

陈宥维直直的盯着他,他看似从容,胡春杨却看到他的双手握紧了拳头,屏息等待着他的回复。

 

和陈宥维在一起,胡春杨经常会有一种错觉。

 

“宥维。”

 

一种他好像也能变得勇敢的错觉。

 

“我也很喜欢你。”胡春杨说。

 

陈宥维笑得灿烂,窗外的阳光也很灿烂。

 

在那一刻,胡春杨仿佛也能感受到阳光的温暖。

 

 

 

TBC.

评论(33)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