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豬豬包仔

長期缺氧

-春风维杨- 右肩22

ooc 勿上升




22.

 

胡春杨整晚都没有怎么睡着,既然也睡不着觉,他干脆天一亮就下床到厨房准备早餐,没想到陈宥维也比胡春杨想像中醒来得早,胡春杨还没把早餐做好,他就已经梳洗好从浴室出来了。

 

“怎么起这么早?”陈宥维走到胡春杨旁边问。

 

胡春杨正第一次尝试挑战煎荷包蛋呢,就没把注意力分给他,聚精会神的盯着平底锅里还没熟的荷包蛋没有回话,陈宥维也不打扰他,静静的站在旁边看他煎蛋,不一会儿,胡春杨就把荷包蛋起锅,陈宥维马上就拍手称赞道:“不愧是小胡大厨。”

 

胡春杨每次都会被陈宥维称赞得脸红耳赤,他有点难为情地叫停他说:“行,行了吧你。”

 

“真的。”陈宥维笑了笑,接着用叉子戳破了蛋黄,金黄色的蛋液便缓缓流出,“你看,还会流心呢。”

 

两人吃完早餐后是早上七点半,陈宥维平日上班习惯在八点出门,胡春杨昨天想一个问题想了一整个晚上,再三考量还是决定问:“宥维,你明天能再请一星期的假吗?”

 

陈宥维本来正坐在客厅的地板上拿着逗猫棒逗小帅,听到胡春杨的话以后动作便停了下来,好奇地问:“可以是可以,但怎么了?”

 

胡春杨眼神飘来飘去,支支吾吾的回答:“就,就当是我想跟你出去玩行吧。”

 

“行。”陈宥维笑着说,“当然行。”

 

见陈宥维拿着逗猫棒不动,小帅便自己主动跳起来去够去抓,陈宥维差点被牠抓到手吓了一跳,马上把逗猫棒收起来对牠说:“我靠,你够凶的咧。”

 

胡春杨昨天知道了他现在的这条命就是拿小帅的一条命换的,自然疼牠疼得不行,于是替小帅打抱不平道:“牠才不凶,乖得很。”

 

陈宥维听到胡春杨的话立即就委屈起来了,皱着眉头撇嘴道:“牠差点抓伤我你还替牠讲话。”

 

见胡春杨没理他又多说了一句:“我不高兴了我要翘班了。”

 

胡春杨被他这句话逗笑了,笑着打趣他:“那你翘班留在家不是更能见到惹你不高兴的两个元凶?”

 

“说不定我多看两眼又高兴了呢?”

 

相处的时间越久,陈宥维对他的态度也越来越像以前,他身上还保留着小时候的孩子气,胡春杨倒是很喜欢他这一点。他从沙发起身,走到陈宥维旁边蹲下,飞快的在他脸上落下一吻,问:“那你现在高兴了没?”

 

陈宥维嘿嘿的笑了两声,满足的说:“高兴了高兴了。”

 

“那就乖乖去上班。”胡春杨像训导主任一样劝导他。

 

没想到陈宥维这下又不满了,嘟嚷道:“你干嘛要赶我走。”

 

“我不是赶你走。”胡春杨指了指挂在墙上的时钟说,“八点了,再不走你要迟到了。”

 

陈宥维不情不愿的起身,嘴里还在嚷嚷:“迟到就迟到,最多就是被我姐说两句,我前两年一天假都没请过,公司还该给我颁个勤工奖咧。”

 

胡春杨拿他没辙,顺着他说:“就是,而且还该给你颁个最帅员工奖。”

 

听到胡春杨的夸赞,陈宥维这才终于不再闹别扭,乐呵呵的出门上班了。

 

陈宥维去上班后胡春杨一个人进了卧室,他恢复了所有记忆以后,才发现其实陈宥维对他撒了不少的谎。

 

比如说他并没有失踪,比如说他在画室晕倒并不是因为他血压低没吃饭,比如说陈宥维手上的伤肯定不是他不小心在公司弄伤。

 

胡春杨以前也看过陈宥维的手变成这样,在他们在外国生活的那一段时间。

 

他在画室晕倒那次后便开始住院了,离异的父母还特意从外国回来照料他,更难得的在胡春杨面前没争吵还能平心静气的对话,那是胡春杨第一次感受到家庭的和睦。陈宥维就更不用说了,他把手头上的工作全都放下了,几乎整天都留在医院守在他的身边陪伴他。

 

所以陈宥维那次为什么会紧张得让胡春杨觉得他小题大做,为什么会紧张得足足请了一星期的假在家陪着他,随着胡春杨这段记忆的回来,一切都有了解释。

 

胡春杨记得,陈宥维去卧室床头柜拿那本相簿出来的时候,是有用钥匙的,所以那边的床头柜应该是被锁上了。最开始的时候胡春杨翻屋子的时候漏掉了床头柜没翻,没想到床头柜里的东西应该才是陈宥维最不想让他看到的东西。

 

钥匙被陈宥维放到了他的公事包,胡春杨刚才趁著陈宥维坐在玄关穿鞋子把公事包放到一旁的时候偷偷把钥匙拿出来了。

 

他用钥匙打开了床头柜,看到里面除了放著上次和陈宥维一起看的那本相簿之外,还放了一部手机、一张死亡证明和那本缺了的第八卷柯南漫画。

 

胡春杨果然没猜错,这三样东西是最能证明胡春杨已经死亡的证据。

 

手机里有很多朋友发给他的临终道别,死亡证明就不用说了,第八卷柯南是胡春杨过世前托他父母交给陈宥维的。

 

是的,他过身的那天,陈宥维没有来。

 

第八卷柯南是他带到国外的唯一一本柯南漫画,至于为什么只带第八卷,是因为第八卷柯南对胡春杨來说是特別的。

 

胡春杨本来就有收集柯南漫画的习惯,也一直很爱惜保存着他的整套漫画。然而在他和陈宥维决定同居,将各自的东西都搬到新家开始整理时才忽然发现他的第八卷柯南漫画不见了。胡春杨就憋闷得很,他对收集漫画有一点强迫症,缺了一卷他就浑身不舒服,那天吃饭睡觉的时候也还在想,陈宥维甚至陪了他去宿舍还有老家一趟,但都没有找到那第八卷的柯南。

 

第二天胡春杨和陈宥维一大早就出门了,到处找有没有地方还有卖第八卷的柯南,只是可能因为年代真的有点久远了,他们去的所有书店、漫画店都并没有卖。就连在网上也没有找到单卖第八卷的店家,所以尽管胡春杨还心心念念著,还是不得不放弃。

 

谁知道隔了几天,陈宥维下班回到家时手上就拿着一本全新的第八卷柯南。

 

胡春杨喜出望外,更好奇陈宥维到底从哪买回来的,便问:“你怎么买到的?”

 

陈宥维回答他说:“单买是买不到了,所以我买了全套,再把第八卷抽出来给你。”

 

胡春杨心里感动,却又想到那其他卷数的漫画不都浪费了吗,于是问道:“那其他的⋯?”

 

“送给我姪女了。”

 

胡春杨想,如果是他看漫画看到途中发现缺了一卷,那感觉应该就像打开方便面发现里面没调料包、上厕所上到一半发现没厕纸、唱KTV正要进入副歌时被人切歌一样难受。

 

接著胡春杨默默在心里给陈宥维的姪女道了个歉。

 

但他的《柯南》亦因如此重新变得完整了。

 

于是从此以后,那一本第八卷柯南就成为了对胡春杨来说最特别的一本漫画,所以胡春杨去外国的时候也带上了它。

 

他在还能握笔写字的时候在第八卷柯南最后一版空白的地方上写上了他当时想对陈宥维说的话,就像陈宥维第一次对他表白时一样。

 

只是陈宥维好像从来没有翻看过。

 

 

 

TBC.

评论(24)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