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豬豬包仔

長期缺氧

-春风维杨- 右肩6

今天是個好日子✌🏻😉

ooc 勿上升



6.

 

胡春杨想起了小时候的一些片段。

 

他想起了小学的时候父母亲都很忙,没什么时间照顾他。他是坐校车上学的,想不起来是因为什么原因了,胡春杨只记得他每天早上上学的时候总是很困,学校有安排他们每个小朋友在校车上的座位,他每天早上都会在坐校车的时候睡着,醒来的时候每次都会不小心靠在坐在他旁边的男孩的肩膀上。

 

男孩倒是从来没有推开或叫醒他,每次都让他靠在他的肩膀上睡。只是每次他醒过来的时候男孩都会用左手敲一敲他被靠着的右肩,再一字一句的说:“你睡得可真熟啊。”

 

说的时候也没看着胡春杨,胡春杨搞不清楚他到底是想他回应,还是就那么随口一说。

 

在胡春杨的记忆里,那个被他靠着的男孩就是陈宥维。

 

可胡春杨的记忆就到此结束了,他想不起来后来所发生的事,也不知道他和陈宥维之间后来的相处。于是便问陈宥维:“我们从小一起长大的?”

 

“也不算是吧。”陈宥维模棱两可的回答,接着又解释:“我们小学是一间学校的,但不是同班同学,就坐校车的时候有点交流,后来到大学才再遇上的。”

 

既然不是朋友,胡春杨又问:“那你那时候为什么都不推开我或者叫醒我啊?”

 

“杨杨。”陈宥维没有马上回答他的问题,他欣喜若狂,直接抱住了胡春杨不能自已的说:“杨杨,你真的是杨杨。”

 

胡春杨也搞不懂为什么陈宥维看起来会比他还要高兴,楞头磕脑的站在那让陈宥维抱着。

 

片晌过后陈宥维放开了他,温柔的笑着说:“因为我觉得你乖啊。”

 

“我以前还挺臭屁的,在我臭屁的时候其他朋友都会跟我抬杠,只有你不会,就在我旁边静静的笑着听我臭屁,乖得很。”陈宥维说。

 

陈宥维这么一说,胡春杨又再找回来了一点记忆。他记得陈宥维小时候是常常在校车上跟他们分享每天他在班里或家里发生的种种事蹟,有时会跟他们讲他这次数学考了满分啦、有时会讲他打游戏破纪录啦、体育课跳远跳得最远啦等等。

 

其他人有时却看不惯陈宥维,觉得他臭屁、傲得很,于是便跟陈宥维杠起来。胡春杨却很喜欢听陈宥维讲这些有的没的,他不是很会说话的人,班上很多人甚至连老师都说他是个很安静的孩子,但其实不是胡春杨不喜欢说话,他心里面也有很多千奇百怪的想法,只是不懂该怎样用言语表达出来。

 

所以见陈宥维每天都在校车上侃侃而谈,胡春杨心里对陈宥维就有点崇拜、又有点羡慕。

 

在画室唤回了自己些许的记忆,胡春杨终于感觉踏实了一点。他之前所接受到的所有信息都是靠陈宥维给他讲给他看的,不是说胡春杨不能信任陈宥维,而是单靠这样,胡春杨还是免不了会对他自己到底是谁产生怀疑。

 

而这次他靠自己想起了一些事情就像吃了一颗定心丸一样,让他不再那么心神不定。

 

“可我只记得一些小时候和你坐校车的片段。”

 

陈宥维倒不在意,安慰他说:“没关系,慢慢来。想起来一点已经很好了。”

 

陈宥维肉眼可见的开心,胡春杨觉得这是陈宥维两天以来最开心的时刻了。胡春杨也被他愉快的情绪所感染,对自己找到了一些记忆感到一丝成就感。

 

“你明天要上班吧?”胡春杨问。

 

陈宥维连说话的语气都变得轻快起来,道:“嗯,你可以在家画画,或者看下电视玩玩手机。”随即又补充:“我一下班就会马上回来。”

 

陈宥维这样说倒让胡春杨真有了几分他们已经结婚了的实感,胡春杨脸一热,没有说话。

 

找回了些许记忆令胡春杨感觉今天能睡个好觉,洗完澡从浴室出来以后却对自己的去处感到一丝犹豫。

 

他是该去卧室呢?还是该去画室?是自己睡呢?还是要跟陈宥维一起睡?可如果要他现在跟陈宥维睡,他又有点难以为颜。

 

胡春杨站在浴室前左右为难,陈宥维却在进去浴室洗澡前主动跟他说:“这阵子我都睡在画室里吧。”

 

胡春杨如释重负,开始想自己是不是有点太过扭捏了。

 

他回到卧室关了灯就打算上床睡觉,看到床头柜上的星球灯,胡春杨还是轻拍了一下开了灯。陈宥维教了他星球灯的开关方法、给他买了新手机和平板电脑、安慰他就算什么都想不起来也没关系、还请假陪了他一整天。

 

出乎意料的,胡春杨没有像他所想的一样很快睡着,他听到外面浴室的水声停了,随即听到了开门声,他又看了眼星球灯,最后还是下床走出卧室。

 

陈宥维看到胡春杨出现在他眼前的时候是惊讶的。他以为胡春杨进卧室了后就睡了,没想到他会在自己洗完澡后出现在自己面前。他的头发还在滴水,他用毛巾擦了擦,问:“杨杨,怎么了?我吵到你了?”

 

胡春杨垂眸摇了摇头,声若蚊蝇的快速说了一句“晚安宥维。”后就跑回卧室关上门了,没有给陈宥维留下回应的时间。

 

陈宥维卻如沐春风,慢慢走到卧室前轻声说:“杨杨晚安。”

 

他知道胡春杨会听到。

 

 

 

TBC.

评论(12)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