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豬豬包仔

長期缺氧

-春风维杨- 右肩7

ooc 勿上升




7.

 

隔天胡春杨还是醒来得很早,他起床拿起手机看了一眼屏幕上的时间,是早上的6点半。

 

他伸手轻拍关掉了星球灯,虽然他醒来得早,昨晚却睡得很香。昨天忘记问陈宥维几点上班,胡春杨也不知道陈宥维习惯多早起床,到底现在起床了没,为了避免不小心吵醒陈宥维,胡春杨就蹑手蹑脚的下床、开门,他一系列的动作都没有发出任何一点声响,胡春杨非常满意,打算到浴室洗漱。

 

经过画室的时候却听到陈宥维的声音从里面传出来。

 

“嗯,最近很忙,你先不要过来了。”

 

听起来像是跟谁在通话。

 

胡春杨向画室走前了一点。

 

“嗯,知道了妈,我会照顾好自己的。”

 

通话的对象是陈宥维的妈妈。

 

按理来说,他跟陈宥维结了婚,陈宥维的妈妈应该也认识他才对,怎么陈宥维好像有点抗拒他妈妈到这里来?

 

不过他和陈宥维是同性婚姻,胡春杨想那可能陈宥维的父母不认可也说不定。

 

而且陈宥维也可能真的只是因为工作忙。

 

陈宥维跟妈妈的通话结束,胡春杨就想要不要敲门跟陈宥维问早,还没想好,陈宥维的声音又从画室里传来。

 

只是这次的语气截然不同,听起来甚至有一点冰冷。

 

“林渝植,我说了让你别再管。”

 

林渝植?胡春杨昨天才听过这个名字熟悉的很,林渝植就是那个帮他做检查的医生的名字,而且听陈宥维说,林渝植还是他们两的共同朋友。

 

林渝植打给陈宥维,难道是昨天他的检查有什么问题?

 

“我没疯。”陈宥维加重了语气。

 

嗯?怎么对话的焦点好像是陈宥维?

 

胡春杨把耳朵再靠近了门前,希望能把陈宥维和林渝植的对话听清楚一点。

 

“他就是杨杨,他回来了。”陈宥维又说。

 

他们的对话让胡春杨感到有一丝诡异,紧接着他的脑海便有很多不一样的想法开始冒出来纷扰着他。他有点迷惘,又有点害怕。他不知道到底还该不该继续毫无保留的相信陈宥维,因为胡春杨从他们的对话大概可以得出,陈宥维应该还有事瞒着他。

 

他不想让陈宥维知道他听到他和林渝植之间的对话,于是他缓缓退后,想悄无声息的返回卧室,谁知脚步一退,小帅又跑到他的脚边来。

 

“喵~”

 

小帅突然叫了一声,胡春杨便立刻对小帅做了一个“嘘”的手势,尽管他知道小帅也不可能会看得懂。

 

陈宥维还是注意到声音,打开了画室的门。

 

看到一人一猫站在画室门前,陈宥维若无其事的把电话挂了,笑着跟胡春杨说:“早安杨杨,怎么这么早就醒来了?睡得不好?”

 

陈宥维一看到他就把电话挂了让胡春杨觉得更加的诡异,他先跟陈宥维问早,想了想,还是决定试探一下,便问道:“你跟林渝植在讲电话?”

 

陈宥维倒没有说谎,诚实的回答:“嗯。”

 

见陈宥维没有骗他,胡春杨再问:“你们在聊什么?”

 

陈宥维微怔,一霎眼又恢复正常,轻声回答:“没事,他就爱瞎操心。”

 

小帅又不合时宜的喵了一声。

 

陈宥维弯下身摸了摸小帅,恨铁不成钢的对牠说:“怎么杨杨回来后你戏就变多了呢?”

 

小帅像是听懂了陈宥维的话,不满似的再喵了一声。

 

陈宥维展颜一笑,像是春天的阳光,柔和而温暖。

 

胡春杨还是不相信他会是个坏人。

 

“我去给你做早餐。”陈宥维抱起小帅,起身说。

 

“你不用上班吗?”胡春杨问。

 

“没事,我九点才上班。”陈宥维回答,说罢便抱着小帅一起往客厅走。

 

胡春杨随后赶紧进浴室洗漱,他不想因为自己耽误陈宥维整天的行程,更重要的是他想赶快洗漱完出去给陈宥维帮忙。

 

陈宥维是真心真意的对他好,也很怕失去他,这是胡春杨在这两天能感受得到的。他不知道过去发生了什么、也对陈宥维对他的隐瞒有所怀疑,只是很奇怪的,也许还会有点不可理喻,他此刻就是可以莫名的相信陈宥维肯定不会伤害他。

 

胡春杨洗漱好就迅速出去帮忙,走到客厅看到小帅躺在沙发上睡觉,便忍不住在心里吐槽牠:刚刚该安静的时候不安静,现在倒睡得舒服了。

 

两人一起做了早餐,说是一起做其实有点抬举胡春杨了,因为他基本上只是站在陈宥维身边看他做,但只要他能帮上陈宥维一些极为简单的忙,比如说拿碗、打鸡蛋时,陈宥维都会刹有其事的认真夸赞他“真棒。”“很好。”,陈宥维的过度夸赞让胡春杨当之有愧,心里暗自下定决心,下次一定要一个人做好整顿丰盛的早餐。

 

吃过了早饭陈宥维就要出门上班,胡春杨跟着他一起去到玄关,陈宥维要走的时候跟他道别说:“路上小心。”

 

陈宥维却一下子抱住了他。

 

公事包掉在了地上。

 

胡春杨被他吓了一跳,小心翼翼的问:“宥,宥维?”

 

“我不想走了。”陈宥维的声音听起来闷闷的,“我想在家和你在一起。”

 

胡春杨噗哧一笑,敢情陈宥维是在和他撒娇呢,胡春杨想起了小时候那个臭屁的陈宥维,双手轻轻拍了两下他的背安慰他,又挪揄他说:“你当上班是小朋友玩过家家呢?”

 

陈宥维放开了他,委屈的捡起掉在地上的公事包,愁眉苦脸地说:“我很快就回家。”

 

胡春杨觉得陈宥维还挺孩子气,对他笑了笑,说:“好。”

 

而且还挺喜欢抱人的。

 

“我昨晚给你做了午饭,在冰箱里,你中午热一下就可以了。”陳宥維又說。

 

胡春杨心里一暖,呆呆的回了句:“好。”

 

陈宥维的心情本来非常不错,只是在去车库的途中又接到了林渝植打来的电话,他心情一沉,把电话挂了后上车,插上车钥匙的时候林渝植又再打了一个电话过来。

 

陈宥维知道他不接的话,林渝植还是会不挠不折的继续给他打过来。

 

所以陈宥维还是接了电话。

 

“渝植。”陈宥维这次放缓了语气,“我知道你是为我好。”

 

“但你别再管了,真的。”

 

“算我求你了。”

 

“你知道那两年我有多想他。”

 

都说思念总在夜里翻腾。

 

可陈宥维觉得在胡春杨不在的那两年里,他对胡春杨的思念却不分昼夜、无时无刻都在他心里翻腾。

 

 

 

TBC.

评论(17)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