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豬豬包仔

長期缺氧

-春风维杨- 右肩24

ooc 勿上升



24.

 

陈宥维这天下班回来得比较晚,一进门就径直走到正在厨房倒水喝的胡春杨身边,挂在他身上抱怨道:“我今天被训了。”

 

水壶的水被洒出来了点,胡春杨拿抹枱布擦了擦,问道:“你被训什么了?”

 

陈宥维可怜巴巴的回答:“我姐说我三天两头就请假,一请就是一星期,问我到底还有没有心好好工作。”

 

陈宥维说得委屈,胡春杨也无法完全做到责无旁贷,陈宥维这两次请假的原因都是因为他,他内心很过意不去,放下了水杯转身愧疚的对陈宥维说:“那要不还是别请假了。”

 

接着又担心的问:“你姐会不会把你辞退啊?”

 

看到胡春杨望着自己的双眼满是担忧,眉头紧锁,一副无助又着急的表情,陈宥维就没忍住用双手轻轻捏住了他最近长了点肉的双颊笑说:“我骗你的。”

 

胡春杨没反应过来,双颊被陈宥维捏住发音不清不楚的说:“啊?”

 

陈宥维觉得胡春杨这呆呆的表情可爱死了,放开了他捏住胡春杨双颊的双手,转移阵地进攻胡春杨的头发,像揉小狗一样揉了一通后说:“我说被训了是骗你的,我姐根本没说什么。”

 

胡春杨终于反应过来,他再一次成功被陈宥维耍得团团转,想到自己刚才那担心的反应在陈宥维眼里一定很好笑胡春杨就有点恼羞成怒,他一下拨开陈宥维在他头上作威作福的手,转瞬就跑到客厅找小帅诉苦说:“你看你爸常常骗我,是不是真的很坏啊?”

 

那边陈宥维听到,整个人都乐开花了,眉飞色舞地说道:“诶诶诶,小帅妈妈,有事大家好好商量,不要私下找小孩讲小话,会破坏家庭和谐啊。”

 

胡春杨手上撸猫的动作都变得僵硬了,如果能回到一分钟之前他一定会选择闭嘴不讲话,可惜时间不能倒回去,于是他只能红著脸结结巴巴的作出他微弱的抗议,道:“谁,谁是妈妈啊⋯”

 

陈宥维更乐了,贱兮兮的回应说:“谁回应谁就是咯。”

 

胡春杨小声嘟嚷:“幼稚。”

 

 

吃过晚饭后陈宥维难得的没有缠着胡春杨逗他黏他,而是拿着笔记本电脑坐在客厅的沙发上不停的敲敲打打,胡春杨充满好奇又疑惑的看着他,而陈宥维注意到胡春杨的目光,便向他解释道:“把我之前负责的工作先做完。”

 

得到解释,胡春杨点了点头回应:“哦哦。”

 

所以陈宥维也不能说是完全在骗他,要他突然请一星期的假,想必也肯定不是那么简单容易的事。

 

于是胡春杨心里又开始有点愧疚了,可他也不懂陈宥维工作方面的知识帮不到他,只能默默走到陈宥维旁边坐下,打算静静的坐着陪他把工作做完。

 

陈宥维看了他一眼,柔声说:“你累了可以先进房间睡,不用等我。”

 

胡春杨不同意,说:“我就要等。”

 

陈宥维向他笑了笑,没再说什么就继续工作。

 

不得不说,人在没有事做的时候思绪就会开始放空。胡春杨坚持看了二十分钟陈宥维在笔记本上敲打的内容还是没怎么看懂,而且也没有什么兴趣,也就把他的注意力从陈宥维的工作内容中抽出来。只是之后他又找不到任何事做,他想陪陈宥维工作要是还在他旁边玩手机看漫画那也太残忍了,于是便开始盯着对面漆黑一片的电视屏幕放空。

 

昨天他是把所有的记忆都找回来了,但经过胡春杨再三的考量,他决定还是先不要把这件事告诉陈宥维。

 

重要的是现在,而不是过去。他和陈宥维两个人都应该要往前看的。

 

胡春杨昨天都没有怎么睡,这一放空了不一会儿,他便开始逐渐有了睡意。尽管他一直强撑着眼皮,最终还是抵不住的周公的引诱,缓缓合上了眼睛。

 

醒来的时候是被已经工作完的陈宥维叫醒的,他轻轻拍了拍自己,温柔地说:“杨杨,我们回卧室里睡。”

 

胡春杨迷迷糊糊的张开眼睛,才发现自己又像小时候一样不小心靠在陈宥维的肩膀上睡着了。他从陈宥维的肩上起来,睡眼惺忪地问:“我睡多久了?”

 

“两个小时左右吧。”陈宥维回答。

 

胡春杨又问:“我一直都靠着你睡?”

 

陈宥维松了松肩膀笑着回答:“嗯,睡得可好了。”

 

“那你肩膀会不会很酸?”胡春杨担心的问。

 

陈宥维还是笑着回答:“不酸。”

 

而且笑得很甜。

 

之后胡春杨便跟陈宥维一起进了卧室,看到书架上的漫画胡春杨又想起了那第八卷的柯南,于是有点试探性的问道:“宥维,怎么这里的柯南漫画只缺了第八卷?”

 

他在刚刚陈宥维去洗澡的时候把钥匙偷偷放回陈宥维的公事包里了,而陈宥维回来的时候对此也没有任何过问,所以胡春杨便猜測陈宥维在早上的时候应该没有发现到包里的钥匙不见了。

 

陈宥维微愣了一秒,接着轻拍星球灯,星球灯随即亮了起来,接着说:“你失踪之前把那本柯南带走了。”

 

他再把卧室的灯关掉,说:“所以你失踪之后那本柯南也就不见了。”

 

卧室刹那变暗,只剩下星球灯所发出的微光。

 

“我再也找不到了。”陈宥维说。

 

即使明知道陈宥维在骗他,可胡春杨此刻却似乎能理解他所有撒谎的原因。只是有时候陈宥维的谎会像太过猛烈的阳光一样,不小心刺痛到他。

 

他看着陈宥维的背影,仿佛回到了以前在医院里陈宥维抓住他右手摇头的时候,于是胡春杨轻声说:“没关系。”

 

但那阳光同时也温暖着他。

 

“我会陪你一起重新把它找回来。”

 

陈宥维背对着他,低声说了一句:“好。”

 

 

 

TBC.

评论(27)

热度(41)